2010年8月24日 星期二

問題回報區

這個區塊留給使用這個工具時發現問題的朋友留言。

因為不是專職於程序開發,所以會儘量抽出時間處理已存在的問題。
如果無法即時解決你的問題,煩請見諒!

 

7 則留言:

  1. 你好: 我剛抓了 修正「UX 資料庫工具」中文 無法支援的問題,並由原來的手動更新改為自動同步更新。
    新增「自設 ID Number」修改功能。

    更新時間:2010/9/1 不能安裝 autoit error !!!!

    回覆刪除
  2. 是無法正常開啟程式的問題嗎?..還是使用哪個功能時出了問題?..你抓的是1.0.0.3更新程式,必須先下載完整版本[在相關下載的地方..Full版本],才能正常執行程式。

    回覆刪除
  3. 請教兩個問題

    您好,我長期使用UX,之前都是一直用手動的方式一個個添加單詞,前幾天看到您製作的SM Converter,非常高興就立刻下載下來試用。

    試了幾天後有兩個地方一直弄不出來,也翻遍您的網誌,但因為都找不到解答,所以在這裡留言:

    1. 我的問題是英文,答案是中文,中文答案中我直接copy線上辭典,因為裡面有斷行,好像因此會造成程式錯誤,因為想節省時間,不想把每一行手動copy到其他欄,所以我在excel中把斷行取代成"<br>",但新建成課程後,因為unicode的關係,變成"<br>",不知道這個問題有沒有解決方案。

    2. 另一個就是語音檔其他路徑的問題,我的語音檔是用朗文的,放在D:\speech下面,每個字母都有自己獨立的檔案,例如coveat這個字,正確的路徑是D:/speech/c/coveat.wav

    我在excel的儲存格中,換了好幾種的路徑呈現方式,然後搭配SM Converter設定,都無法在UX裡面發出聲音:

    例如在excel中是:c\coveat,然後在SM Converter設定路徑為d:/speech,然後自訂語音選項勾選或沒勾選都試過了。又例如在excel的儲存格中是d:\speech\c\coveat,在SM Converter設定路徑為空白,自訂語音選項勾選或沒勾選也都試過。

    所以不知道語音檔其他路徑的正確設定方法為何?

    回覆刪除
  4. 回覆 torrent
    Q1 建議用直接複製的方式貼到 UTF8 格式的文件,這樣就可以將
    直接貼上,不會轉成 < 等代碼..請參考 http://adappp.blogspot.com/2011/01/i.html

    Q2 在專案設置裡面不要設定 MP3路徑,在EXCEL來源採用絕對路徑,例如你的例子內容應該為
    D:\speech\c\coveat.wav

    回覆刪除
  5. 謝謝您寫這個非常好用的工具軟體, 並無私的開放給大家!
    請問如果我想修改template.xml
    您有特別建議的軟體初學者嗎?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打得開的都可以用,我個人是使用 Notepad++

      刪除
  6. 版主您好:
    1.請問SuperMemo UX音檔超過6.5秒不可錄音的限制有沒有辦法解決?畢竟學英文最重要的還是要發音練習,有些句子較長就無法練習了

    2.請問Anki有沒有辦法像SuperMemo UX一樣調整音檔的速度(50%75%100%125%150%),有些英文句子速度快聽不清楚,若先適應慢速再調快可改善聽力。

    若可SuperMemo UX調整播放速度+Anki無錄音秒數限制,那就無敵了!
    我在SuperMemo UX與 Anki之間猶豫中,不知道該選哪個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