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0日 星期五

快速入門 - 第一步 (專案設置)

這個工具的製作方式是以各項資料為來源欄位,利用EXCEL整理成一份來源檔案。由EXCEL挑選出你需要的題型,快速創建出SuperMemo UX 可使用的題庫。利用範例檔案 Sample1.rar 內所準備好的相關文件,就可以馬上體驗這個工具的功能了。


壓縮包內的文件說明:
Sample.xls - Excel 原始文件 (因為Excel對於欄位的處理很方便,可以局部選取、複製、插入、刪除,很適合做來源檔的整理工具。)



Sample.txt - 這是由Excel匯出產生的 Unicode 文件檔,也就是這個工具處理的核心文件。
Media 資料夾 - 裡面包含 GIF 資料夾 及 MP3 資料夾,為產生課件所需要的相關媒體檔案。
★ 請先將壓縮包解壓放置在 C:\Sample1 , 以方便作業。Sample1.rar

接下來開始進行課件製作的前置工作.....

打開工具,進入「專案設置」畫面。



點擊「專案名稱」旁的「...」按鈕選取已設置好的專案「Test.smc」



打開後就可以看到,專案已完成初步的設定,點擊「設置」後離開畫面。



做好專案設置後,就可以開始隨你的意願製作出自己想要的題型。
我們就依照每個程度所需的題型來一一作示範。

進行下一步 「例一」 

7 則留言:

  1. 請問Ada, Supermemo的 .dat檔案(Supermemo UX database)可以自己做嗎?那要怎麼做出一個呢?

    回覆刪除
  2. SuperMemo 的 dat 檔案我知道的只有 repetitions.dat 這個紀錄學習者學習狀況,以及課程的部分..自己創建dat?..問題是你沒辦法讓 UX 讀你自己的 dat啊?.那個dat格式只是個資料庫 Sqlite 格式而已,找到相關工具就可以自己做了..但是要用來做甚麼可能是更重要的事情吧!

    回覆刪除
  3. 你好:
    請問在哪可以找出converter?
    我在SM裡找了很久都找不到

    這個軟體真的很棒
    只是導入的過程真的很複雜......

    回覆刪除
  4. 你是問 " SM Converter" 這個工具嗎?...那個是我編寫的程式,不是 SuperMemo 提供的。所以你必須下載,請參考 http://adappp.blogspot.com/p/blog-page_28.html

    回覆刪除
  5. 你好:我下載了converter的full版,按照步驟設置了之後按新建卻完全沒有反應。我有改了來源檔的名稱(test改為business english),請問是哪出了問題?因為我改了檔名嗎?3Q

    回覆刪除
  6. 可能得麻煩你把操作設置過程截圖給我,最好包括來源文件(TXT)會比較能知道你的問題在哪裡?..原則上改檔名是允許的,不會影響程序的進行。請mail到
    adappp@163.com

    回覆刪除
  7. 你好,
    我已經mail給了
    請你幫我看看

    謝謝你。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