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6日 星期四

Extra - 選擇題格式 II

再來說明「使用者自訂」的使用方式:

「使用者自訂」來源文件必須將要測驗的部份,以及其他選項的部份,全部建制在來源文件中,建制的方法如下,有三種格式可供選擇。使用者可依照自己的需求選擇任一種格式來建制來源文件。


「格式一」

(測驗部份包含答案,用「」包起來,其他選項部份用分隔號「」區隔 ☆ 其他選項不包含答案。)



「格式二」

(測驗部份與「格式一」相同,其他選項部份亦包括答案,並在前面加上辨識字元「#」



「格式三」

(測驗部份只需將要測驗的區塊用 ## 表示即可,其他選項區和「格式二」同。)



接來示範轉換的步驟:(可使用這個文字來源當測試練習:Text-Multi )

首先欄位選擇 「Sentence」,進入「Extra」設定。將「自訂欄位」勾選,並選取「Multi-Choice」作為來源。如圖示:



執行「修改」或「新建」之後進去 UX 看結果:




改用「橫式」看結果(個人覺得句子顯示橫式比較不太恰當,但是這個功能也是可用的)



改用「下拉式」看結果:(下拉式畫面滿好看的,比較簡潔)



另外,如果你的測驗區塊不僅僅要一個,需要兩個以上時。目前工具也有支援這樣的需求,同樣必須在來源文件加工,不同的測驗的其他選項之間只需用「;」作分隔即可達到這樣的功能。
如圖示:


執行結果如下:

2 則留言:

  1. Ada妳好,想請教一下若我要自己做題目
    我要可以用.txt檔做嗎?
    假設像我題目打完,選項的話是要空幾個字元之後再輸入呢?
    因為我看您的文件格式是題目 (空格) 答案
    可是您的空格有的是一格 有的是好幾格
    要怎樣key空格 系統才會當成是下一個標籤(答案標籤)
    而不再把他當成題目的一部分呢?
    又或者該是說,我應該用excell欄位製作呢?

    回覆刪除
  2. 可以用 txt 做..但是會比較麻煩,程式預設是採用欄位的模式進行題庫的產生,每個欄位用 TAB 分隔,如果你在EXCEL底下做,轉存 Unicode 的TXT就會是這種格式。
    如果要直接在 txt 作也可以,但是記得欄位資料間要用 TAB 做分隔,也必須採用 unicode 存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