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1日 星期一

UX 評分的一些疑問...

從以前破發網友到最近 rooing 網友都對 UX 的評分方式有一些想法,在這裡我想針對這部分提供我自己的看法。
 UX 到底是依據什麼來評分?

這麼多人 Care 這些評分,是因為這些評分與你以後的學習數據、複習時間與數量有攸關性,所以不能亂來。從回答時間的長短 ... 到答案回答的正確與否都有人提出疑問,認為這些都會影響 UX 的評分 .... 我個人的想法是 .... 這些都不會影響 UX 的評分,唯一會影響 UX 評分的只有你自己的評分...就是 Excellent、Good、Fail ..... 這些自我評量。

關於回答時間的部分,可以到捨得論壇去找一下 "超級賽亞人" 的見解,基本上我的想法跟他一樣,認為回答時間的長短是與評分無關的。
在這裡我也可以提供一個推理論證讓大家參考,假設回答的時間會影響學習數據,那麼 UX 自己在賣的商業課程題型那麼多,有的只是簡單的選擇,有的是一大篇的填空閱讀測驗 ... 那這些要怎麼設定規則來辨別多久的回答時間要給多少的參數值呢?...所以絕對不可能是採用一個通用標準時間的,這樣不同題型怎麼能適用呢?

而 UX 會自動幫你校正答案的題型,可以自己驗證一下。例如選擇題,你不用去點選答案,直接看答案之後,你再來評分 "我知道 - I kenw" ,看看他還會不會因為 Check 是錯的就把這題要你再做一遍?! UX 只是提供一個簡單的答案檢查功能,讓你很方便的對照自己答案對不對,最後的評分由自己決定 .... 所以拼寫格少打個 . 或 , ,甚至因為滑鼠滑掉點錯了...還是什麼意外之類的,都沒關係。只要你最後的評分是符合你的現況就可以了...至於連自己的評分都點錯了怎麼辦? 如果還不會卻讓它 Pass 了 ... 就選個 reset ( 重置) 讓它重練囉...如果已經 OK 卻點了 "Didn't know" ,那就多做幾次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